叶贞琴检查监狱戒毒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18日08:3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

  近日,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到河源、惠州调研检查监狱戒毒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河源监狱、惠州监狱、惠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实地查看战时勤务模式下的监狱、戒毒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慰问在一线封闭执勤的警察职工。

  叶贞琴通过视频连线在一线封闭执勤的警察职工,送去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问候,希望他们继续保持旺盛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叶贞琴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监狱戒毒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全底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司法部的工作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保持一战到底的精神状态,确保监管场所“零输入”“零感染”“零扩散”。二要树立底线思维,抓好源头管理。要举一反三,坚决切断一切可能将疫情输入监管场所内的渠道,持续抓好人这个关键因素,确保进入监管区的人员“干净”安全。三要加大关心关爱力度,激励队伍士气。既要讲党性原则,保持战时状态和连续作战的作风,执行铁规铁纪,以实际行动接受政治大考,又要加大对警察职工的人文关怀,强化思想激励和心理疏导,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困难,让广大警察职工全身心投入战斗。同时,要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联系,把监所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到地方疫情防控的“总盘子”,争取在人、财、物方面获得最大支持,形成联防联控的最大合力。(记者/祁雷 通讯员/粤政宣)

(责编:李语、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