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5名队员今返粤

2020年03月18日08:2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东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5名队员今返粤

  17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国家(广东)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门口广场合影。南方日报记者 吴明 徐昊 摄

  随着湖北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好转,援助湖北医疗队开始有序撤回。国家卫健委发布消息称,全国首批49支援鄂医疗队共计3787人3月17日撤回。根据安排,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国家(广东)紧急医学救援队车队与广东省疾控中心移动P3实验室车队将于3月18日一早启程返回广州,共15名队员,他们是广东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返程的人员。

  完成了救治任务,终于要回家了!17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车辆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门口的广场上一字排开。在这里,它们进行最后的集结,并将陆续踏上各自的返程。其中,就有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国家(广东)紧急医学救援队车队与广东省疾控中心移动P3实验室车队。

  15时许,救援队车辆陆续开出广场。“你们辛苦了!回去好好休息!”一只由武汉小伙扮演的“皮卡丘”在路口为医疗队送行。“它”的嘴里还有一张纸,写着“谢谢”两个字。

  小伙是一名“90后”,从大年初二起,他就加入了一支20余人的志愿者车队,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为他们购买搬运物资等,服务对象也包括广东中山的医疗队。车队志愿者基本都是1985年到1994年出生的年轻人。

  从新闻上得知有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要返粤的消息,他特意前来为医务人员送行。“对他们,我们很感激,也觉得愧疚,因为没照顾好他们,来武汉为我们拼命,武汉的樱花也没看到,武汉的美食也没吃到。”小伙子说,他希望医疗队员们能再有机会来武汉,好好地欣赏这座美丽的城市。

  18日一早,省二医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7台车,包括4台物资车及3台应急救援车,将由10名救援队员驾驶,整装出发返回广州。

  “珞珈山白云山,千山一脉,长江水珠江水,万水同源”。即将临别战斗了42天的武汉,省二医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领队张刚庆感谢湖北省、武汉市对队伍在武汉期间无微不至的保障与支持。

  在武汉战斗的1个多月里,队员们与武汉人民产生了深厚的感情。省二医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该院设备科主任孙嘉增说,武汉当地为救援队准备的各类生活物资摆得满满当当,让队员们分外温暖。 (特派记者/李秀婷)

(责编:李语、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