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当好一线医护人员家属的坚强后盾

2020年03月17日08:39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3月17日电(陈育柱、李朝)你的牵挂,我们守护。疫情暴发后,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关心关爱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属,成为医护人员家属的坚强后盾。

  1月27日,大年初二,广东省第二中医院16名医护人员出征驰援湖北,连续奋战了40多天。近日,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曹礼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桃园,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罗霄山和广东省农垦工会一行走访慰问医院援鄂医疗队员家属,送上医院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曹礼忠与王同汉同志亲属亲切交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供图

  “医院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在与援鄂医疗队队长王同汉岳母交谈时,曹礼忠表示,王同汉临危受命,舍小家为大家,带领其他队员奋勇拼搏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这离不开亲属的理解和支持。“家庭生活中如果遇到困难,一定要与医院沟通,医院会尽全力帮助解决。”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为医护人员家属送上关怀和温暖。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供图

  “这段时间你们辛苦了!你们承担了更多的家庭责任,默默承受着对亲人的牵挂和担忧,感谢你们的大力支持!”在与援鄂医疗队队员陈垚妻子交谈时,曹礼忠感谢她的理解和支持。“陈垚同志主动请缨参与武汉抗疫工作,并在武汉前线带头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展现出了责任、担当和勇气,是我院职工学习的好榜样。”

  据了解,医疗队员奔赴武汉战“疫”以来,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通过组织队员参加省总工会、团省委“您家的蔬菜我来送”“您家的活我来干”“青情小果篮”等爱心公益活动,切实缓解队员家属购置蔬菜、水果等生活物品的困难。医院还为家属及时送去防护物资、牛奶、防流感中药等,多措并举为家属提供贴心的关爱。

  接受慰问的家属们对医院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王同汉和陈垚的妻子同样是医护人员,慰问交流的过程中,她们多次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丈夫工作,让他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抗疫工作,不负组织的重托。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