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开办企业可一网办一窗取

2020年03月17日08:3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州新开办企业可一网办一窗取

  “在手机小程序上填资料、认证、签名,2小时办完所有事项,真方便!”3月16日10时30分,在广州市番禺区政务服务中心,广州美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黎家进拿到营业执照和免费公章“大礼包”后兴奋异常。

  在开办企业一窗通取专窗,黎家进免费领取了纸质营业执照、印章、发票和税务Ukey。他说,以前开公司办印章执照需要跑三四趟,“这次不仅一次搞定,还全免费。”

  这是广州新开办企业“一网通办、一窗通取”的首个“大礼包”。即日起,黄埔、番禺、南沙、增城四区正式试点开办企业“一网通办、一窗通取”新模式,新开办企业零成本,最快可半天办成。

  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等七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的意见》,上线运行“广州市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将开办企业涉及的申请营业执照、刻制印章、申领发票、就业和参保登记等业务整合为一个流程,为申请人一站式办理。

  多项办事结果“一窗通取”、全流程环节“三变一”、汇聚469项信息的22张表单整合为1张……在试点区域,新开办企业申请人只需通过一网通平台进行一次填报、一次身份认证,半天内即可完成新开办企业的所有手续。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一级调研员张云珠介绍,“一网进”“一窗出”打通了跨部门22个系统,将原来需要到各部门办理的环节进行整合。在广州,免费印章、税务Ukey等“大礼包”预计全年为企业减负1.7亿多元。她透露,四区试点成熟后,预计今年6月广州将全面推行新开办企业“一网通办、一窗通取”业务。(记者/郭苏莹)

(责编:李语、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