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总工会为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提供“一对一”服务

2020年03月16日18:31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佛山3月16日电(李语、曾蔚雯)你在前线为大家,我当你的“微管家”。佛山市总工会为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属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截至3月16日,市、区两级总工会“一对一”直联工作人员已拨打医护人员家属服务电话3355通,提供上门送菜、上门义剪等直联服务1589人次,并为家属们送上小家电等生活物资。

佛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蒋庆为曾医生家属送上爱心肉菜。 佛山市总工会供图

  “老母鸡、鸡蛋、排骨、菜心……菜品种类太丰富了!”支援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战“疫”工作的曾医生家属接过工会送来的暖心新鲜食材,很是惊喜:“我老伴在老家,儿子和儿媳都在上班,就我一个人带两个孙子,不方便出门,工会每周两次把肉菜直接送到家,还把营养都搭配好了。”

  据悉,佛山市总工会制定《佛山市总工会关于直接联系服务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工作方案》,建立工会直联服务制度,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八大行动,通过免费上门义剪、上门送菜、上门辅导等多种形式,“一对一”向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尽心、贴心、暖心、实心”的精准服务。

   “叔叔您好,我是上周给您打电话的工会直联工作人员小曾,我们配送的肉菜都收到了吗?您这周还有没有需要我们帮忙的地方?”3月9日,参与佛山战疫一线工作的郭医生家属接到佛山市总工会工作人员的回访电话,“都收到了,谢谢你们!唉,我们小区附近的理发店一直没开门,我和老伴都快两个月没剪头发了。听说你们工会还能提供剪发服务是吗?”“当然可以!我这边跟您确定一下志愿者上门的时间。”

工会志愿者为郭医生家属义剪。 佛山市总工会供图

  接到郭爸爸的需求后,佛山市总工会小曾马上联系理发师志愿者,第二天就上门提供爱心义剪服务。一张椅子,一套理发工具,一家流动的“爱心理发店”就在小区里开张了。

  “有困难请您随时找工会!在生活上有什么需求,一定要联系我们的直联工作人员。”3月6日,佛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蒋庆带队和工会志愿者一起将新鲜肉菜、米、油等生活物资分批送到佛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属手上。

  佛山市总工会除向佛山市驰援湖北省医疗队队员及市第一、第四人民医院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发放3000到5000元慰问金外,还向他们的子女发放2000元的子女助学成长金。

  同时,佛山市总工会将在疫情结束后为医务工作者开展专场婚恋交友、安排疗休养、专场子女夏(冬)令营等特色服务活动,因应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生活需求,积极提供各类帮扶服务,送上“娘家人”的温暖。

  此外,佛山市总工会还将“新冠肺炎”纳入《佛山市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计划》保障范围,设立防疫抗病专项资金。凡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被确诊,市总工会将给予每人30000元帮扶慰问金,若其直系亲属被其感染确诊,每人可获得5000元的帮扶慰问金(每个家庭最高20000元)。

  目前,佛山市、区两级总工会已配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约2550万元,已下发资金约1866万元。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