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举重奥运资格赛取消中国队主力不受影响

2020年03月16日11:2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中国队主力不受影响

  3月15日,国际举重联合会宣布,出于为运动员健康着想,包括世青赛在内的一系列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将取消或延期,如取消原定3月中旬在罗马尼亚举行的世青赛,原定4月开赛的欧锦赛、亚锦赛、非锦标赛延期到6月。据悉,国际举联将于3月17日和18日在瑞士洛桑召开执委会会议,讨论如何更改奥运资格积分办法。

  东京奥运会周期,国际举联对奥运资格赛进行重大改革:从原先的世锦赛、洲际锦标赛获得团队奥运资格,改为每名运动员必须要在三个时间段参加总计至少6站资格赛,再从其中选出4站最好成绩计算奥运积分,由运动员个人获得奥运资格。因此,多个奥运资格赛叫停会导致不少运动员积分不足。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尽管干扰到中国举重队的训练,也导致多个奥运资格赛取消,但并未影响中国队主力队员的奥运资格积分获取。中国举重队原定年初二去海南训练,不过因疫情只能继续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院内的举重馆备战。中国举协主席周进强表示,自从国际举联公布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积分办法后,中国队做出了“积极参加资格赛、尽早拿积分”的决定,在去年年底就已通过参赛拿到了足够的积分,因此不受国际举联停赛影响。“绝大部分主力队员都已获得奥运资格。国家队目前处于一个主动的位置。”周进强说。(全媒体记者 白志标)

(责编:李语、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