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贞琴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社会稳定工作

2020年03月16日08:3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严防各类矛盾风险 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3月11日、15日,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率省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到广州、东莞、清远市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维护稳定工作,先后到农村、社区、工厂、批发市场、派出所,实地检查调研保春耕促生产、社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维护稳定等工作情况。

  叶贞琴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和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叶贞琴指出,疫情防控是前提,复工复产是重点,社会稳定是保障。要慎终如始抓好社区疫情防控,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理,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和传播途径。要不误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组织好农贸生产流通供应,确保农业稳产增收保供。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政法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打击妨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经营提供良好法治环境。要加强分析研判,妥善化解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严防各类矛盾风险叠加碰头,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记者/祁雷 通讯员/粤政宣)

(责编:李语、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