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已为17位危重患者输注康复者血浆 未发现不良反应

2020年03月13日17:42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3月13日电(王楠)3月13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刘映霞在广东省疫情防控发布会上介绍,截至3月12日,广东已有40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目前已为17位危重患者输注康复者血浆,其中11名危重症患者病情比此前有好转,所有输注血浆患者都没有发现不良反应。

  刘映霞介绍,利用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治疗重症、危重症患者,是一项成熟又有创新理念的方法。“成熟”是指近10多年来,康复者血浆在多个传染病上有成功救治的经验;“理念创新”是指血浆治疗第一次用于对新冠肺炎患者治疗。

  刘映霞表示,广东利用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工作开展得早,早在1月底就开始启动。同时,广东省组织专家制定3个工作方案,对血浆采集、储存、治疗等全环节进行规范,治疗工作开展得非常规范。广东还成立相关专家组,确保献血者和用血者的安全。此外,广东还通过多部门合力,完善激励机制,强化宣传和社会动员,提供优质服务。

  “我想借这个机会,感谢所有捐献血浆的康复者们。由于你们的努力,使重症危重症患者的临床治疗有了有力的武器。”刘映霞呼吁,希望更多新冠肺炎治愈出院的康复者加入到捐献血浆的队伍中,为更多重症、危重症患者带来新的希望。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