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广东新增确诊病例3例 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2020年03月12日09:07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3月12日电(王楠)3月11日,广东省新增确诊病例3例,为深圳市报告1例法国输入病例、中山市报告2例西班牙输入病例;新增出院6例,有疑似病例1例,有345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3月11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56例,累计出院1288例,累计死亡8例。在院的60例确诊病例中,轻型1例,普通型38例,重型7例,危重型14例。

  在3例新增确诊病例中,深圳报告病例2月7日因公前往法国出差,3月2日开始出现发热症状,3月9日从巴黎乘机(航班号CX260)回国,3月10日到达香港后,在深圳湾口岸入境。入境时体温正常,由于其填写的健康申报卡显示有法国旅行史、并曾出现发热等症状,随即被转送至蛇口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该患者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目前,患者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初步判定中国内地无密切接触者。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已将相关情况通报香港卫生部门。

  中山报告2例病例来自同一个家庭,患者1月26日—3月8日与家人在西班牙瓦伦西亚探亲。3月9日乘机(航班号UX1005)经法国巴黎转机(航班号CZ348)回国,3月10日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入境时体温正常,口岸对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阳性。当晚,患者被送至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初步判断密切接触者46人,12名密切接触者已集中隔离观察。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已发函至相关省份和地市进一步协查其余密切接触者。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