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将新建、改扩建227所公办中小学 

2020年03月12日09:0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今年9月前投入使用20所学校

  3月11日,东莞市正式启动“一号文两攻坚”,围绕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着重推进品质交通与教育扩容提质,努力打造民生建设的“东莞品质”。其中,针对公办学位不足这一群众反映强烈的短板,东莞将推动新建、改扩建227所公办中小学,增加学位33.99万个。今年,全市将启动92所公办中小学新建、改扩建工程,将于9月前投入使用20所学校,新增学位2.46万个。

  今年的市政府“一号文”在前几年聚焦产业发展和城市品质的基础上,首次将民生工作作为主题进行系统部署。同时,全市将大力实施品质交通和教育扩容提质两个千日攻坚,以此推动高水平小康社会建设。粗略统计,纳入“一号文两攻坚”今年启动实施的项目有268个、总投资额超过2500亿元,其中计划投入524亿元用于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

  根据“一号文两攻坚”部署,在教育领域,东莞将推动新建改扩建227所公办中小学,增加学位33.99万个。至2022年力争完成学校建设项目126个,增加学位15.68万个,用三年左右时间扭转学位供给不足的被动局面。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96所,增加学位28.11万个,高中阶段学校31所,增加学位5.88万个,普通高中学位5.18万个,占比达88.1%。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这批高中学校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后,在东莞参加中考的本市户籍学生普通高中录取率将比2019年提高约5个百分点,达到七成左右。(记者/郭文君 黄婷)

(责编:李语、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