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0年03月10日08:3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做到“战疫”“战贫”两促进

  3月9日下午,广东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广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制度优势,深刻分析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这体现了党中央一以贯之的战略定力和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为全党全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对标对表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刻认识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挑战和重点所在,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明确工作方向,凝心聚力、建言献策,为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省政协的履职重点。近年来,省政协围绕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全省各级政协委员积极提交提案,为推动我省脱贫攻坚建真言、出实招、谋良策。今年,省政协将继续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持续发力,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全力助推省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落实见效。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瞄准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产业帮扶、务工就业、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建言资政,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鼓与呼。要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投身实践,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文化扶贫中大显身手,做到“战疫”“战贫”两促进,助力贫困群众高质量脱贫。要坚持双向发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结合贯彻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社会动员、解疑释惑、安定人心、稳定社会的工作,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凝聚起强大合力,做到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慎终如始,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省政协领导林雄、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薛晓峰、黄武、张嘉极、李心、马光瑜、吴伟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及副秘书长等参加。(记者/胡良光 通讯员/吴嘉楠 邱良明)

(责编:李语、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