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112万中小学生在线学习全部保障到位 在线率100%

2020年03月07日15:41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湛江3月7日电(吕绍刚、陈育柱)3月6日,随着最后一批70台平板电脑送到家庭困难学生的手上,湛江市112万中小学生(不含按规定不开展线上教育的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和幼儿园学生)线上教育在线率达到100%。

  受疫情影响,3月2日起,广东全省中小学校开展线上教育。湛江市教育局调研发现,全市有近10万名学生存在线上学习困难。

  据介绍,针对无电子设备的学生,湛江采取政府购置电脑和平板,学校提供电脑、平板或手机,村(居)委会提供电视机、电脑,企业或社会团体捐赠电脑、平板等多种方式解决。

  对于无网络的学生,湛江村(居)委会和驻村扶贫干部筹措经费,帮助安装宽带或有线电视网络,学校也出资购买流量送给学生,一些企业或社会团体也积极出资。

  在湛江全市教育系统的不懈努力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之下,这些学生已全部克服线上教育困难。

  “接下来,我们将加强督促检查指导,抓好线上教育工作质量,提高线上教育实效。”湛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建立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教育的长效机制,做实做细上教育保障工作,巩固现有成果,防止出现反弹,确保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