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英德又一批90吨捐赠物资驰援湖北!

2020年03月06日20:15  来源:英德发布
 
原标题:爱心传递!英德又一批90吨捐赠物资驰援湖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2月28日、3月1日

英德分别捐赠了

30吨和60吨物资

送往湖北黄冈红安县和

武汉新洲区以及荆州洪湖市

为疫区群众生活需求提供有力保障

为一线抗疫人员加油助力!

 

2月28日下午

一辆满载着30吨物资的大货车

带着社会各届爱心人士的祝福

从英德市望埠镇坪迳村出发

驶向湖北黄冈市红安县

驰援湖北疫区

2020年春节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让广大农村地区的农产品

生产销售受到影响!

冬瓜、紫淮山、百香果...

  为解决英德地区生产发展和农副产品积压销售难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由广东大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英德市县级益农信息社运营中心)联合各单位发起的“爱心助农,‘疫’起行动”--采购滞销农产品捐赠湖北驰援疫区人民公益活动,此次采购援助湖北的农产品来自英德3个镇村,包括茶叶、冬瓜、紫淮山等各种新鲜蔬果和干货,共计30吨物资。本次活动共有7家爱心企业及11个爱心人士参与。

紫淮山挖掘现场

  本次活动由清远市乡村新闻官指导服务中心、英德市农业农村局、英德市电商办、英德市团委、英德市望埠镇政府、英德市石灰铺镇政府作为指导单位,广东大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英德市县级益农信息社运营中心)发起组织,英德市英威红茶叶有限公司、英德市望埠镇坪迳村高氏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爱心企业以及社会各届爱心人士捐赠共计30吨物资(茶叶、冬瓜、紫淮山)送往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驰援湖北一线抗疫!保障一线医疗工作者与相关人员的生活需求。

冬瓜装运现场

  发车仪式现场,英德市政协副主席林超富、英德市望埠镇政府等有关部门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认可。

  广东大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英德市政协常委、英德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汉雄接受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身为政协委员,我有义务尽微薄之力去帮助当地农户减少经济损失。另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没有到一线参加支援,但我们可以在后方组织物资去支持远方的朋友。同时我们也是扶贫电商,扶贫助农,振兴乡村是我们的使命。

  捐赠爱心企业代表英德市英威红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梅英接受采访时表示:疫情在前,我愿为抗击肺炎疫情奉献爱心捐赠价值8万元物资,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携手相助,早日战胜疫情。

  望埠镇坪迳村高氏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高云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当头,我愿意捐赠20000斤冬瓜,用于支援湖北人民,希望疫情早点结束,中国加油!”

  据悉,清远市乡村新闻官肖立鑫、梁凤鸣联络东湖广场清远市德信实业有限公司捐赠爱心金额支持此次活动,并主动联系媒体报道这次善举,因为他们一致认为:“社会的正能量就要大声宣传出去!世界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临行前,爱心企业代表分别向司机递送慰问金及爱心干粮、饮料,祝愿司机一路平安!

3月1日下午

清远市乡村新闻官筹集

价值约120万元的60吨物资

发往武汉新洲区和荆州洪湖市

  3月1日下午3点半左右,在英德高铁西站广场边,25位志愿者历时2个多小时将60吨物资分拣、搬运、装载进4台货车。这批价值约120万元的物资即将发往湖北,捐献给武汉新洲区和荆州洪湖市两地。据悉,已在2月下旬策划组织过三批物资援助湖北随州、荆州、黄冈疫区的清远市乡村新闻官肖立鑫,又联合陈燕红等多位乡村新闻官,在短短5天内根据疫区需求筹集了当地急需的大米、面条、水果、茶叶等,实现了捐助上的精准对接。这批援助物资预计2日上午可抵达目的地。

  此前,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英德市英城街道长岭村的黑皮冬瓜滞销,乡村新闻官肖立鑫等人通过新闻媒体发出求助信息后,不仅购货者越来越多,而且有不少人表示想购买冬瓜捐献给疫区。于是,肖立鑫等人开始集合众人力量,筹集物资援助湖北。

  经过2月下旬的三次援助,英德市总工会通过湖北省总工会与武汉新洲区和荆州洪湖市总工会取得联系,获悉对方目前在物资方面主要缺少大米、面条、水果、茶叶等。“不再是我们有什么就捐赠什么,而是对方需要什么我们捐什么。”英德市总工会副主席廖宇红表示,为了实现精准捐赠,参与活动的乡村新闻官开始有针对性地筹集相应的物资。

  例如,在此次援助物资中,英德24家茶企捐赠了总价值超过90万元的英德红茶。这一英德的品牌产品主要将支援给在湖北一线抗“疫”的广东医疗团队。实际上,在上一批捐助湖北的物资中就有英德红茶,已被湖北当地物资分发部门在第一时间转交给了来自广东的医疗队,并受到好评。

  除了有英德的物资外,此次的援助物资来源地还扩大到了清远清城区和阳山县。1日中午,阳山县七拱镇的乡村新闻官陈燕红护送13.5吨大米和2.5吨芋头抵达英德。据陈燕红介绍,数天前得知英德的乡村新闻官正在为湖北筹集大米等爱心物资后,她和周边的乡村新闻官通过七拱镇党委政府,向该镇的农业合作社和公司发出号召。“阳山七拱镇的大米很出名,之前我们乡村新闻官也经常在各平台推荐销售,此次湖北地区需要大米,正好我们可以参与进来。”陈燕红说,捐助号召迅速得到响应,像她联络的第一家合作社,其负责人当即就拍板捐出7万斤大米。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次活动除肖立鑫、陈燕红外,还有英德浛洸镇吴伟权、清城区凤城街道梁凤鸣等多位清远市乡村新闻官参与联络筹集物资。活动还得到了英德市委老干部局、英德市英城街道、英德市浛洸镇、阳山县七拱镇等多方支持。不仅如此,清远监狱为运货司机购买了保险,司机们则免收运输人工费,而英德晨曦志愿者协会负责搬运物资,等等。

农民的付出不该困在寒冬!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

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抗疫防卫战!

一切都会过去

春天已然临近

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