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增1例境外输入病例 10地市在院病例清零

2020年03月06日18:06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3月6日电(陈育柱、黄超然、申阳洋)3月6日下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紫霄在广东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3月6日0—12时,广东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例,新增出院12例,10个地市在院确诊病例清零。

  据了解,新增病例为深圳市报告的1例境外输入病例。该患者为70岁中国籍女性,1月10日前往西班牙旅游,3月1日乘飞机离开西班牙回国(航班号EY0050),经阿联酋阿布扎比转机(航班号EY0888),于3月2日8时50分抵达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当天14时25分,患者乘飞机返回深圳(航班号ZH9104),抵深后由其儿子驾车接回家。

  3月3日20时,患者自述有发热症状,自测体温37℃。3月4日,患者前往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就诊。3月5日,患者新冠病毒核酸初筛结果呈阳性。3月6日凌晨3时,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为阳性。目前,患者已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周紫霄介绍,截至3月5日24时,广东省126个县区已连续7天没有新增病例,占比98.44%;121个县区连续14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占比94.53%。云浮一直没有确诊病例。河源、惠州、汕尾、阳江、湛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揭阳等10个地市,在院的确诊病例全部出院。

  “目前,广东省的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但是,随着境外输入的风险增加,和复工复产的推进,广东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疫情反弹的风险不容忽视。”周紫霄强调,市民仍要做好防护,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