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市为医护人员家庭子女开展帮扶

2020年03月06日11:5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你在一线战“疫” 我在后方“助学”

  “这是新学期的课本,你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和老师说。”日前,广东清远市清城区凤翔小学学生小煜,收到了老师为她送上家门的新教材。

  小煜的妈妈是清远市人民医院的医生,目前在湖北战“疫”一线。在了解到学校有几名学生是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后,凤翔小学迅速成立相关工作小组,为他们量身定制关爱计划,及时把新学期教材送到孩子手上。

  在清远,有33名像小煜一样的孩子。2月21日,清远启动“你义无反顾,我责无旁贷——你家孩子我来教”关爱公益活动。活动以清远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子女、市定点救治医院清远市人民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为服务对象,为他们提供一对一的学业和心理辅导,并建立“一生一档”,开展暖心关爱帮扶活动。

  “对这些孩子,老师会以电话和视频的形式,进行点对点辅导。”凤翔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在开展线上教育的既定课程之外,还安排语数英科任教师指导他们线上学习,并安排心理健康专职教师与孩子每周进行一次电话沟通,关爱孩子身心健康发展。(记者/苏晨)

(责编:李语、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