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支援荆州医疗队34名队员转战重症救治中心

2020年03月06日11:3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没有退缩,只有前进 没有顾虑,只有投入

  “在危急时刻显担当,没有退缩,只有前进!”在荆州市新冠肺炎患者重症危重症病例基本从荆州市各县市区转到荆州市区之际,广东医疗队队员写下激情澎湃的请战书。3月5日,34名队员转战重症救治中心。

  目前,荆州全市10例确诊危重病例已全部集中到市级重症救治中心,江陵等5个县(市、区)已实现重症危重症病例清零。截至3月4日24时,全市确诊病例出院人数从2月10日医疗队抵达荆州时的56人提高至1269人,治愈率从5.2%提高至80.3%;确诊重症、危重症人数从180人下降至49人。

  广东医疗队与荆州市中心医院和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共建的两个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共收治了39例重症、危重症患者,接下来还将陆续从荆州洪湖市转运重症患者集中到救治中心。

  随着重症、危重症患者的集中收治,荆州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格局也发生了变化,将在稳步推进清零行动的基础上,科学调配、集中救治力量,进一步提高救治效率,加快治愈和出院速度,全力遏制病情加重。

  驻扎在荆州石首市、来自广东江门市的20名广东医疗队队员写下请战书:“在危急时刻显担当,作为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的一分子,这个时候,没有退缩,只有前进;没有顾虑,只有投入……一起面对困难,到最危险、最艰苦的地方去。”3月5日,20名队员加入广东医疗队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

  同日,原派驻松滋市人民医院的14名队员加入广东医疗队荆州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

  34名队员的加入,使荆州市两个重症救治中心广东医疗队队员增至190人。“你们请战书上的三句话非常震撼感人,信仰所往、职责所系、形势所迫。你们都是术业有专攻的精英,有境界,有情怀,为你们加油!”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前方指挥部团队迎接转战队员,并在动员会上给队员们加油鼓劲。(特派记者/赵杨 通讯员/陈广泰 薛冰妮 钟秋愉)

(责编:李语、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