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呼吁:一起加入热血战“疫”行动

2020年03月05日16:40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广州3月5日电(陈育柱、陈俊明)3月5日下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冯惠强在广东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呼吁,符合献血条件的公民一起加入到热血战“疫”行动中来,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迅速下发《关于做好采供血机构感染防控防护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血液安全供应保障工作的通知》,通过优化献血流程,改善献血环境,做好清洁消毒等措施,多措并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血液采供,平稳有序推进采供血工作,有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省血液供应。1月底,广东省向武汉市紧急支援了10万毫升的红细胞。

  冯惠强表示,当前,广东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已逐步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将会迎来一个就诊高峰,临床用血需求随之增大。由于受疫情影响,无偿献血人数较往年同期减少,血液保障任务面临挑战。为此,广东省印发《关于在疫情期间发动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的通知》,要求各地按照分区分级管理要求,指导血站调整献血模式,由传统的街头随机献血向预约献血转变,灵活采取“大团体、小队伍”分散献血或献血车上门等多种方式配合团体献血。

  广东省无偿献血预约电话,可登陆省卫生健康委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健康广东”查询。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