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二医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出院

2020年03月05日09:14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省二医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出院

  3月4日下午,随着最后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收治的新冠肺炎病例全部治愈出院,数目清零。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简称省二医)是省定点收治医院、广州一线收治医院。

  从1月20日收治第一例疑似患者,至今44天,省二医累计收治了3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0余例留观患者、疑似病例,患者数量居广州地区第二位。

  据统计,在确诊病例中,患者最大年龄74岁,最小12岁,50岁以上16人;男性19人,女性16人;平均住院日21.5天;来自湖北等5个省份。

  据介绍,按现行的出院患者管理要求,这3位患者“出院不离院”,办理了出院手续,接着还在省二医的隔离病房再住14天进行医学留观,而且是单人单间,在第7天、第14天进行咽拭子、肛拭子病毒检测和肺部CT检查,病情无反复后才解除隔离观察。

  据了解,目前省二医还有这样的医学隔离观察者23人,全部是治愈出院患者。(全媒体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王蒙、陈淑华)

(责编:李语、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