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支援荆州抗疫物资价值累计约1.5亿元

2020年03月05日08:4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东支援荆州抗疫物资 价值累计约1.5亿元

  3月4日,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前方指挥部同荆州市会商疫情防控工作,并对下一阶段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交换意见。广东省对口支援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业升出席活动。

  吕业升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调集优质资源,对口支援湖北省荆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广东社会各界主动伸出援手,捐款捐物,支援荆州抗击疫情,体现了广东省委、省政府,广东人民与荆州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担当与决心。他强调,做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在动态中把握好疫情防控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坚持轻重症并举,既全力救治危重症、重症患者,又要防止轻型、普通型患者转为重症;要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监测、防控力度,强化对特殊群体的摸底排查,切实防止疫情形势出现反弹。

  荆州方面对广东医疗队在荆州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到来,给予最权威的指导、提供最无私的帮助、取得最直接的效果再次表示衷心感谢。

  会后双方举行了广东支援湖北荆州抗疫物资捐赠活动。2月10日至今,广东省先后派出了6批次共568人的医疗队支援湖北荆州。与此同时,省对口支援领导小组专门组织防疫物资,给予荆州最大程度的支持与保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2日,在广东社会各界踊跃捐赠及政府调拨下,广东支援湖北荆州的抗疫物资累计价值约1.5亿元。其中,社会捐赠物资104批次,价值8040.66万元,政府调拨物资65类价值6936.02万元。此次移交给荆州抗疫的物资包括政府调拨和社会捐赠的共67类价值1.26亿元,已到位44类价值8262.98万元,尚未到位部分,将于近日陆续抵达并移交。(特派记者/赵杨)

(责编:李语、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