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援助武汉医疗队第1000例患者出院

2020年03月04日09:2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东援助武汉医疗队第1000例患者出院

  3月2日,36岁的武汉市汉口医院心内科医生胡磊出院了,他是广东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治愈的第1000例新冠肺炎出院患者。

  汉口医院作为武汉市最早的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之一,收治了大批患者,其中不少是重症或危重症,该院心内科医生胡磊也加入到新冠肺炎患者诊疗中。感染病毒倒下前,胡磊连续多日坚守在抢救患者的第一线。

  幸运的是,当时胡磊所在的呼吸科7病区已由第二批广东援助武汉医疗队接管。在本院医生已经十分疲惫的情况下,广东医疗队的到来无疑大大缓解了治疗压力。抗感染、抗病毒治疗,中药方剂综合施治……胡磊的病情渐渐稳定下来。经过1个多月的诊疗,3月2日,他一家三口均已达到出院标准,同日出院。

  据统计,3月2日,广东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新增出院患者117人,出院患者总数达到1074人。截至当天,广东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已累计收治患者3236人。

  2日,记者在汉口医院呼吸科7病区看到,该病区共有床位近80张,目前已出现20余张空床。第二批广东医疗队队员、东莞市人民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徐汝洪说:“最近一两周收治例数开始减少,从‘人等床’转变为‘床等人’,新入院患者病情相比以往也较轻。”

  广东还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营养支持。在6病区,有一辆流动的“爱心小推车”,摆满了医疗队员主动捐出的牛奶、麦片和水果等营养品。融洽的医患关系也是战胜疫情的一大保障。(南方日报武汉特派记者 卞德龙)

(责编:李语、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