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一院14名“疫”线战士远程宣誓入党

2020年03月02日16:30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中山一院14名医疗队员通过视频连线,宣誓入党。

  人民网广州3月2日电(李语、陈安琪、彭福祥、梁嘉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3月2日,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广州和武汉两地三家医院同时进行。

  当天,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中山一院”)驰援武汉医疗队14名“火线”入党的新党员,在中山一院党委书记骆腾的带领下,通过视频连线,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中山大学副校长、中山一院院长肖海鹏在广州会场与前线、后方的党员们共同见证这庄严神圣的时刻。

  此次宣誓入党的14位新党员中,有8位已在汉口医院支援一月有余,6位在协和医院西院区的支援也即将“满月”。这段时间来,他们在战“疫”前线面对繁重工作,勇担重任,迎难而上,经受住严峻的考验,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司向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为患者行重症超声检查。

  新党员司向是第一批医疗队到达汉口医院后第一个递交入党申请的队员。此前在汉口医院,一名75岁新冠肺炎患者突然出现呼吸困难,血氧饱和度骤降至60%。千钧一发之际,司向用床边心肺超声检查,第一时间确诊气胸,为患者赢得宝贵时间。“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的医生,奉命于危难之间,受任于疫虐之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义无反顾、责无旁贷。”司向说。

  新党员龙英华在病区开展护理新技术为病人减轻痛苦。一位72岁的王奶奶,血管条件差,静脉穿刺困难。龙英华和队友姚典业评估后决定为她留置静脉导管,然而王奶奶高度紧张,血管痉挛明显,置管难度进一步增加。面对几乎放弃的王奶奶,龙英华和队友一边耐心安抚,一边努力尝试,终于成功留置静脉导管。王奶奶脸上的阴云渐渐散去,两位护士的衣服却全湿透了。

  检验技师王锐智在汉口医院不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条件下,主动承担起广东医疗队的院感消洗和后勤工作,清洗、消毒、搬运物资等,每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默默付出,毫无怨言。“我想尽量改善队员的生活水平。如果我们没有来的话,这些活会加重医护的负担。”

  李怡在武汉前线主动请缨上夜班;郑婉华无微不至地护理和疏导重症病人;王思思承担起驻地消毒工作,减少队员感染风险;梁朋生病好转后又立即投入工作……

  在战“疫”前线,中山一院队员们纷纷感受到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一个月来,中山一院临时党总支已收到48份入党申请书。截至目前,中山一院派出援助武汉的三批医疗队150名队员中,党员有82名,超过医疗队总人数的一半。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