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中小学3月2日起“云开课”

2020年03月02日08:4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我省中小学今起“云开课”

  2月29日,广州市白云区中大附属外国语小学教师在分拣教材。记者 王辉 摄

  “在+上课”

  “新书到啦!”3月1日下午,广州市执信中学高二(5)班学生刘子晴收到学校快递的新教材。

  3月2日起,广东全省中小学校开展线上教育。为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确保线上教育实施前做到“课前到书、人手一册”,广东多所学校的教师化身“分拣员”,打包新学期教材,并通过快递到家的方式,给学生“书”送温暖。

  划分场地、清点教材、分拣包装、贴上标签、逐个打包……2月28日8时,广州市执信中学的教师们开启“流水线作业”,63种教材、21289册课本,“变身”为2094份快递,以最快速度运送到学生手中。

  “收到新教材,感觉很暖心。”刘子晴说,她更习惯于使用纸质教材。“这些教材里有老师、社会各界满满的爱和期待,我们要好好珍惜、好好学习。”

  这样的场景,在全省各地多所学校出现:江门紫茶小学教师打包近5万本教材,为4800多名学生寄出;佛山西南中学将书本装袋完成并进行外包装消毒,保障卫生;多所高中为新高考改革选课走班的高二学生认真分拣教材,使学生的教材和所选学的课程匹配。

  “疫情之下,老师们又有了‘分拣员’这个新角色。”佛山市顺德区成美初级中学教师詹炎说,任何角色的转变,都是为孩子们的学习尽最大的力量。 (记者/马立敏 吴少敏)

  ■链接

  如何上南方+云学校?

  广东省教育厅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合作打造南方+云学校,把南方+客户端作为“粤课堂”系列精品课的主要网络收看渠道,3月2日起每天提供名师精品课程,向全省学生免费开放共享。

(责编:王楠、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