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重温誓言,带好队伍打胜仗

2020年02月29日11:15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陈时洪正在查看病人胸部CT影像。

  时间:2020年2月28日

  地点: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记录人:陈时洪(国家援助武汉中医医疗队队员、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医师)

  1月27日,我作为这次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派出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和我院ICU的王同汉副主任医师搭档,一同带队前往武汉,驰援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每个发热或临床疑似病例,均需进行胸部CT检查,因此,放射科担负着繁重而艰巨的任务。高峰期,值班人员夜以继日工作,看到不断来排队等候检查的病人,又累又担心疫情蔓延,真的快“累哭了”。

  我们广州和北京的3名放射科专家到达后,大大缓解当地医院诊断医生的压力。我们日常帮助他们写报告、审签报告、参与疑难病例讨论。

  来放射科做胸部CT检查的,要不是已确诊病例返科复查,要不就是高度疑似病例,所以放射科是预防交叉感染的重地。工作人员(特别是CT技术人员及护理人员)每天身穿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不断接触各类病人,危险及困难程度可想而知。

  随着疫情得到明显有效控制,到放射科检查的病人较高峰期明显减少许多。但是我们依旧不能放松警惕,要“明察秋毫”,做好疫情的哨兵。

  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我还肩负着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的使命。

  1月28日,在到达受援医院的第一个上午,我迅速召集大家举行第一次支部会议,并带领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这个特殊的战场,在这样关键的时刻,我们对入党誓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誓言的每一句,每一字都成为我们的精神指引和内心坚定的信念!我们在党旗下做出“疫情之下 党员先行”的庄严宣誓,让大家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和决心。

陈时洪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陈垚是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时,他就在说“我学的是温病学,能否用中医药为武汉人民做点事”。

  1月26日下午,当得知医院组建援湖北医疗队后,陈垚义无反顾地报了名,并立即从几百公里的老家连夜赶回广州。在到达武汉的第一个晚上,他就在入住的酒店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其后,其他队员也纷纷向支部递交申请书。

  我们队共有16名队员,正式党员6位;来到武汉抗击疫情一线后,共有9位同志递交入党申请书:经省委组织部审核、临时党支部党员大会同意,4位同志已被接收为预备党员,并已报院党委审批;3位同志经临时支部会议确认为入党积极分子,亦已报院党委审批;2位入党申请人在考察期。

  带着这支“精兵强将”的队伍,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胜仗!(陈育柱、李朝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