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潮州饶平党员 化身采茶工

2020年02月28日09:0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潮州饶平党员 化身采茶工

  图为茶农在传授制茶经验。 受访者供图

  潮州市饶平县北部茶区陆续进入了春茶采摘期,受疫情影响,外地采茶工来不了,本地人自己也要采茶,饶平县新塘镇顶厝村的贫困户林志强越来越发愁。

  2月27日,林志强多日来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在村党总支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发动下,村里的党员和志愿者都来帮他采摘。

  在顶厝村,像林志强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连日来,顶厝村党总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30多名党员志愿者帮助贫困户解决春茶采摘难题。

  “活动一方面帮助茶农解决春季采茶用工难题,另一方面也解决了贫困户收入问题。”顶厝村驻村第一书记吴志鹏说,受疫情影响,村里13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无法外出打工,在驻村工作队的促成下,贫困户与茶叶种植大户签订了用工协议。他表示,接下来计划由饶平县奔康种养专业合作社牵头,通过邮乐购线上销售平台,增强消费扶贫力度。(记者/郑淼鑫 纪金娜 达海军 通讯员/洪志滨)

(责编:王楠、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