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展分区分级防控 广深佛莞珠风险较高

2020年02月27日18:40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2月27日电(王楠)2月27日,在广东省新闻办疫情防控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副省长张光军表示,根据分区分级评估情况,广东各市要因地制宜、差异化地提出防控措施。针对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珠海5个风险较高的地市,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格保护。

  张光军介绍,广东按照国家分区分级防控要求和相关指引,因地制宜开展防控工作。广东已确定分区分级工作标准,以县域为单位累计确诊病例、14天内新增病例和病例发展情况等要素作为分区分级标准,结合其他要素进行评估,形成风险布局图。

  在工作中,广东还根据疫情发展态势,不断对分区分级防控指引进行优化和调整,并紧密结合全省实际,依法依规动态评估调整等级。

  张光军说,根据评估情况,各地市要因地制宜做出差异化防控措施。其中,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五市因为累计病例居全省前五,同时有大量外来务工人员返程返工,疫情输入风险较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格管控策略。珠三角地区其他市因为累计病例数、外来人口数相对较少,风险等级较低,明确其要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最大限度降低聚集性疫情风险。粤东粤西粤北各市因累计病例数较少,且近十天基本无新发病例,人口流动性较小,明确其要实施外防输入策略,适度调整防控措施。

  张光军强调,各县区要全面落实省里的分区分级防控指引,同时可以结合实际细化镇街防控等级。截至2月26日,广东省共有2个高风险县区,59个中风险县区,78个低风险县区。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