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发布多份指引:电影院KTV暂缓开放 公共场所“罩”不离口

2020年02月27日08:1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电影院KTV暂缓开放 公共场所“罩”不离口

  2月26日18时24分,从云南昆明发出的D3812次免费专列,载着云南怒江州务工人员抵达广东珠海站。南方日报记者 肖雄 摄

  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由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但不代表疫情警报解除。日前,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印发多份复工复产指引,部署社区、园区、商业服务区、养老服务机构、农业农村等领域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广东省商业服务区复工复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明确,在广东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结束前,酒吧、舞厅、电影院、电子游戏厅、KTV、网吧、演出场所(馆)、洗浴中心、拍卖、大型会展等人员密集区域暂缓开放;商场暂停母婴室、儿童游乐场、室内娱乐场所服务。

  《广东省社区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提出,从疫情高发地返回人员立即到所在社区居委进行登记,并监督其接受居家医学观察,不得外出。

  此外,记者梳理发现,在发布的指引文件中,不少措施为“通行举措”。例如,多份指引文件均明确,除了空旷地方可以不戴口罩之外,在商业服务区、公共交通、园区等公共空间均需佩戴口罩,养成经常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记者/王彪)

(责编:王楠、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