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请放心,我们无人退缩!

2020年02月25日16:38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徐丹丹正为患者抽血。

  时间:2020年2月24日

  地点: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记录者:徐丹丹(国家援助武汉中医医疗队队员、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主管护师)

  每一天的工作中都能听到数不清的“谢谢”和赞美,很多时候,我们都特别感慨,实在是受之有愧,因为得到的太多,能做的太少,偶尔也很无能为力!

  还清晰记得大年初二那个下午,医院紧急呼吁全体医护人员报名,Icu至少要求5名护士。忙碌中的我当时只感觉全身头皮发麻,心跳加快。接到护士长打来的电话时,我都不知道是太害怕还是太激动了,满脑子快速运转:要不要告诉老公银行卡密码?我是写封信还是直接说……回想起那天的情景依旧历历在目。

  不知不觉间,来武汉已经满一个月了,看到隔离病房里的很多患友,已经从最初的无助和悲戚转变为勇敢面对、积极向上,跟家属的通话中也多了许多轻松的话题。病毒确实可怕,不过更可怕的是自我添加的压力和恐惧。

  其实在隔离病房里,穿着“太空衣”的我们每个人都长得差不多,患友们很多时候也分不清谁是医生、谁是护士,而他们知道的是“广东队”这个名字。我们是患友们的一束光,他们身体和情绪的好转也是我们的一束光。

  在隔离病房外,政府部门、当地医院、以及我们自己的医院,不仅给我们鼓励加油,还有实实在在的关爱,食品、药品、生活用品……事无巨细。特别感谢国家援助武汉中医医疗团队的小伙伴们,互助友爱、相互鼓励,就像合作已久的老搭档,这何尝不是一束束温暖的光芒啊!有光亮在的地方就是春天,就是阳光明媚的春天!

  这些日子里,被问的最多又最难回答的问题是“什么时候回来”。原来有很多人等着我的朋友圈更新,有很多人担心我的安危,即使曾经不经常联系,如今都在牵挂着我。我想说:请放心,无需鼓劲,我们无人退缩!等我看过武汉的樱花盛开,再回家也不迟!(陈育柱、李朝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