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部分医院恢复门诊服务

2020年02月24日08:4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州部分医院恢复门诊服务

  日前,记者获悉,结合当前的疫情形势,广州部分医院自2月24日起逐步有序开放诊疗服务。记者观察到,为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减少在院等候时间,目前恢复门诊的医院大多采用了全预约制度。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曹杰介绍,24日起,该院将逐步开展正常医疗工作。门诊除口腔科外其他专科全部开诊,实行全预约实名就诊,严格二次预检分诊;使用快速热成像进行人体体温检测,就诊前签署承诺书、如实报告流行病学史;做到一人一诊间。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已发布2月24日—3月1日的就诊公告,门诊周一至周五全天开诊(含惠侨医疗中心),周六日上午开诊;继续暂停健康体检、名医门诊;急诊、发热门诊、儿科急诊24小时开诊。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2月24日起所有院区门诊服务恢复开放。儿内科,内、外科,妇产科等普通门诊及各专科门诊全部开诊(除口腔内科暂停开诊);全面实行预约制、分时段就诊,每位出诊医生实行限号预约;急诊和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也发布了2月24日—3月1日门诊开诊公告,美容科、口腔科、耳鼻喉科、体检科停诊;内科开诊只接受孕产妇合并内科疾病;中医科开诊只接诊妇女、儿童患者;其余临床科室照常开诊,但会控制预约号,请以当天出诊医生号源为准。

  此前,广东省中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等医院在2月17日已恢复全天开诊,均实行全预约制。(记者/朱晓枫)

(责编:王楠、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