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口音暴露了我的“广东队”身份

2020年02月22日14:43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廖叶银。

网友为廖叶银画像。

  支援地点: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记录人:廖叶银(国家援助武汉中医医疗队队员,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护士)

  以前偶尔还有小小的抱怨,觉得做护士要上夜班,各种忙,像个陀螺。现在才明白,越是如常平凡才越说明国泰民安。

  深夜,微博上,一位陌生漂亮可爱的小姐姐,给我发来一张以我照片为底本的漫画照,并留言说:加油啊!小廖同学!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辛苦啦。向身处一线的你们致敬!

   这封来信让我惊喜又感动。我们虽然逆行上前线,但背后有一大群支持我们的人。

  凌晨六点,新的一天开始了。我们做好准备,开始采集血液,咽拭子等检验标本。这只是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主要还是消毒隔离严把关,安全第一,必须严格执行。

  以前感觉戴一层手套都觉得琐碎,现在的感觉是戴着好多层手套,都已适应!

  今天去采咽拭子的时候,一位阿姨很配合。她摘下口罩,把脸转过去,尽量地不想面对着我。我说:“阿姨,采集的时候,您稍微可以(钻)转过来一点。”

  没想到,就这一句话,暴露了我“广东队”的身份。确实我的普通话有点太普通。

  其实,很多患者都很懂得爱护我们,保护我们。我还是挺感动的。打针、做治疗的时候,他们会背过脸去。很多时候做完治疗,叔叔阿姨们会让我们赶紧出去。

  最近几天,达到出院标准的患者越来越多。我们更多的是在患者出院前给他们做健康宣传教育,教他们出院后如何继续做好防护。

  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可以早点回去和我的小狗狗亨尼一起在麓湖晒太阳。不知道它有没有想我呢?(陈育柱、李朝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