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妈妈要去战斗了”

2020年02月19日11:02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5日

  地点:洪湖市人民医院

  记录人:许宏(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护师)

  来洪湖的第四天见到2020的第一场雪,有点小确幸。已多年未见过雪的我激动地和从未见过雪的女儿视频,她闹着说要来玩雪。

  见到女儿期盼的眼神,心里一阵阵心酸。多想摸摸她的小手,亲亲她的小脸,可是隔着屏幕,只有冰凉的触感。

  孩子,妈妈也想和你一起玩雪,妈妈也不想错过你成长的每个瞬间。但为了让成千上万的孩子将来可以无所顾忌的自由呼吸、肆意撒欢,为了这片土地上,每一个家庭不再胆战心惊、生离死别,许多像妈妈一样的白衣战士暂时不能陪伴在你们身边了。

  妈妈要去战斗了,你不会怪我的吧?等来年,妈妈一定带你去玩雪。

  挚友曾问我,丁枭(我老公)知道吗?与他商量的时候,我也很忐忑。可是他说,想去就去吧,家里有他不用担心。简短的一句话让我安下心来。送别的那天,他拖着行李默默地注视着我,一副从容不迫的样子,我也就放心不少。

  上车后,我发现他别过头,偷偷哭的像个孩子。原来你竟是如此不舍,故作轻松只不过是不想给我增添负担。

  昨天情人节,很抱歉,没能陪你一起,但我答应你,七夕一定陪你!

  医院组织报名的时候,我满腔热血填了申请,一心想着或许能帮上点小忙。驰援名单上看到自己名字的那一刻,内心五味杂陈。很高兴,有机会“上阵杀敌”了。但面对家中的父母,却不知如何开口。

  “姐,你打个电话回去吧,老妈在家哭了一晚。”原来在家人们的眼里,我永远只是个瘦弱的孩子。

  一个接一个的问候电话、信息,一句又一句叮嘱、担心的话语,一件一件院里、科里精心准备的物资,都饱含着亲朋好友、领导同事的关切。

  领导说,你们几个一定要做好防护,相互照应,时刻做好防护,保重身体;同事说,许宏姐,你一定要平安回来啊,到时给你种草口红;家人说,你多吃点,早点睡觉,不用操心家里的事;好友说,爱你的人不需要你冲锋陷阵当大英雄,只希望你健康平安。

  你们的关切,我都收下了。我答应你们,一定做好防护,平平安安回来。

  到洪湖的这些天,从紧凑的集训、反复的练习、物资的整理到感染防控的布置,每一个人都斗志昂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多演练几次,就能节约穿脱防护服的时间;多熟悉几个技能,就能够早一点减轻患者的痛楚。

  “再度披甲赴荆楚,不灭’新冠‘终不还!”抱着必胜的决心,我们一定打好这场洪湖阻击战。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便可凯旋而归。

  冬已尽,春可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加油!!!(陈育柱、申阳洋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