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2020年02月19日10:37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胡晓云。

  时间:2020年2月18日

  地点: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区

  记录人:胡晓云(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妇产科护师)

  终于闲下来有时间整理自己的思绪了! 时间过得好快,快到转眼间到武汉已经一个星期!时间又过得好慢,疫情还没有最终得到控制!

  我有过千千万万种来武汉的美好画面,但却从未意料到,会以这样的方式揭开武汉的面纱。

  除夕那天,医院开始征集第一批援汉的医疗队。我跟海哥(我老公)说:“医院在征集去武汉的人员!"他转脸说:“那你还不赶紧报名!”

  我又把这个事情跟家人说了,我没想到家人们都异口同声地让我去报名!

  “都这么鼓励我去,难道我这么快就不受宠了,你们大家都不爱我了吗?”当时我故意开玩笑地说。

  家人们都说,因为他们了解我,知道我,所以他们很放心让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是不担心,而是不想让我有任何的思想负担,但不管遇到什么,他们永远都是我最坚强的后盾!

  当时我立马就报名,但很遗憾没能成为第一批的队员!

  人生总是充满着变化的,很快医院又开始征集第二批的援汉医疗队。我当然不能错过这一次的机会,所以毫不犹豫的就报名了!

  很多人问我你不害怕吗?你舍得吗?海哥和家里都支持吗?

  害怕?我当然害怕,我怕自己做的不够多,怕自己做的不够好,怕自己的能力不够!

  舍得?我不舍得,一对刚办完婚礼20天的小夫妻说完全舍得,那都是骗人的!但在大是大非面前,个人问题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支持?那这个是毫无疑问的,工作上的事情,家人从来没有拖过我的后腿,只要是我想做的,他们都是百分百的支持,甚至给我出谋划策!我一直是家里最受宠的大宝贝,我为自己在一个有爱的大家庭里而自豪!

  2月7日正式出发的日子,这一天收获的是满满的感动、幸福的泪水,还有激长的勇气和信心!我想我们是最幸福的孩子了,因为我们有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为我们保驾护航,还有妇产科的领导、老师、同事们一直为我们忙前忙后,百般的爱护和操心着。

  我们就像一群“小朋友”,不断在享受着那群如“老母亲”般的同事的给予!医院的鼓舞,家人们的支持,妇产科这个大家庭的给予,千言万语汇成一句“医者仁心,医者本分,加油,平安归来”。所有说出来的、没说出来的,我们都懂!

  当你们紧紧拥抱住我的时候,其实我是有些快绷不住了的。我很想哭,但我不能,因为不想让大家担心。我想让你们看到我坚强和勇敢的一面!爱你们,我的家人们,我为拥有你们而感到无比的自豪!

  驻地的环境在我看来已经是极好。从阳台望去,一窝小鸟此刻正在叽叽喳喳欢悦着,人的心情也自然跟着明媚!

  来武汉一周了,我们妇产科的同事们也已经以最快的速度适应这边的环境,都进入抗战的状态,各司其职地忙碌着!

  我们是第四小组,除了我们妇产科的13名队员,还有麻醉科的三个医生和黄薇护士长!我们是一个很有爱的团队,队员们都团结有爱!

  黄薇护士长更像一个“老母亲”,每天都在帮我们解决问题。林道炜教授就像一个“老父亲”,除了忙医院的各种事情,还要担心我们有没有吃饱穿暖,还尽可能地给我们准备解馋的小零食!

  每天幸福感都在爆棚,很感谢每一位亲人的付出,也很感恩遇到你们!

  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区支援的这几天,有感动也有遗憾。

  遗憾的是,在重症病区无奈地见到有生命逝去,这总是让我们沉默好几天。

  感动的是,有些病情相对稳定的患者主动问我是哪里的护士。当我想要靠近她们的时候,她们都会说:不要靠近我们,不要跟我们说太多话,你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谢谢你们!

  那时候其实眼泪已经在眼眶里转,再多的话语都如梗在喉,只能深深对她们说句:加油,相信自己,相信我们,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前两天,收到家公写的“家书”,心里暖暖的!婚后我得到的是双倍的幸福,感恩一切……

      所有的不好终将会过去,迎接我们的一定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明天!武汉加油,逸仙加油,中国必胜!

  我在这里一切安好,加油哦,云丫头!(张阳 林伟吟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