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禅城首推预约式网络订餐服务促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8日14:04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佛山市禅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管。禅城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人民网佛山2月18日电(李语、吴伟秀)日前,佛山市禅城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市首推预约式网络订餐服务,协调落实禅城首批23家预约式网络订餐服务单位共100家门店提供预约配餐服务,为复工复产提供餐饮安全保障。

  据了解,禅城区市场监管局引导餐饮企业积极调整经营策略,主动取消堂食服务,提供预约式用餐配送服务,全面实行餐饮“预约式点餐”“无接触领取”外卖服务,并协调佛山市食品行业协会及相关企业,推动部分符合条件的餐饮单位迅速复工,为辖区内复工企业提供安全的订餐服务,缓解员工用餐难问题。目前,该局已协调落实禅城区首批23家预约式网络订餐服务单位共100家门店提供预约配餐服务,未来将分批增加发布。

  同时,该局率先制定对预约式网络订餐服务单位的专项监管措施。疫情防控期间,符合基本条件并已批准复工、单餐配送数量超200份,或单餐向同一订餐对象配送超30份的餐饮单位,需提出临时团餐配送备案申请并签订承诺书,经审核同意、备案并发放临时团餐配送备案证明后方可提供团餐配送服务。

  该局还加强网络订餐平台和餐饮单位的日常管理,要求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电子商务平台、送餐单位落实责任,定时监测从业人员、配送人员健康状况,做好送餐人员防护措施和送餐用品消毒措施,并率先制定餐饮单位、单位(企业)食堂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指导餐饮单位开业前做好防疫物资准备、人员防护、场所管理等工作,明确餐饮单位开业必须做到四个“到位”“八个一”,达不到防控疫情标准的一律不得复工。

  “特别针对我区六家配餐公司、一家中央厨房,提前沟通,督促做好复工资料,提醒向有关部门做好备案。”禅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多方联动,加强食品原材料安全管理,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室内消毒、从业人员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全面加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工作。

(责编:王楠、胡苇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