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云雀”虚拟童声合唱《隔不断的爱》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年02月17日21:39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2月17日电 “隔着风,隔着雨,隔不开那座城啊!隔千山,隔万水,爱有千丝万缕!”日前,广州越秀区小云雀合唱团以“云合唱”方式唱响《隔不断的爱》,致敬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

  今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笼罩着荆楚大地,并蔓延波及全国。作为有着39年历史、多次获得国际合唱比赛冠军的国际优秀童声合唱团—广州市越秀区少年宫小云雀合唱团的师生们,虽不能前往第一线,但愿为前方加油,鼓气。

  在越秀区少年宫领导的指导下,小云雀合唱团指挥邓群老师与国内知名青年作曲家吴可畏决定,尝试用虚拟童声合唱的方式,演唱《隔不断的爱》(王慧敏作词、吴可畏作曲),表达对逆行者们的无限敬意。

  虚拟合唱最大的特点是无指挥,无合排,纯粹由每个孩子在各自家里用手机录音发过来整合处理。在非常时期,用这样的形式完成一首无伴奏合唱,难度可想而知。这对于合唱团声音的融合、节拍节奏的准确、绝对音高的把控等都有极高要求,需要每位合唱团员具备良好的音乐修养,才能达到和谐统一的和声、天衣无缝的节奏节拍。

  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小云雀们自己在家里独自识谱、练习、录制,虽然困难重重,但依然阻挡不了他们以歌声支援武汉的热情。合唱视频一经发布,立即被网友广泛转发。有网友点赞说,孩子们的歌声音色纯美,情真意切,令人深受感动。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