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卫健委:密切接触人员解除医学隔离需满足三大条件

2020年02月17日18:49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2月17日电(王楠) 2月17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处长麻尚春在广东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广东对密切接触新冠肺炎患者的相关人员进行严格医学隔离,解除医学隔离需要满足三大条件。

  首先,这位密切接触人员在没有有效防护的条件下,与确诊病人、疑似病人、无症状感染者的最后一次接触要超过14天;其次,该名人员没有出现咳嗽、干咳、发热的症状;再次,该名人员连续两次咽拭子核酸检测呈阴性,且连续两次核酸检测中间间隔要超过24小时。满足以上条件,密切接触者才可以解除医学隔离。

  麻尚春表示,即使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呈阴性,也需要隔离14天。她表示,密切接触者在隔离期间,病毒可能处于潜伏期,在此情况下,核酸检测也有可能是阴性,所以必须隔离。疑似患者集中隔离后,一旦满足上述条件,可以马上解除隔离。

  隔离人员在隔离期满之后,将由县级疾控中心或医疗卫生机构,出具医学观察告知书。此告知书在广东省通行。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