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静待春暖花开,陪着妈妈一起慢慢变老”

2020年02月17日15:47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刘芳。南方都市报赵明摄

  时间:2020年2月16日

  地点:武汉市汉口医院

  记录人:刘芳(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ICU护士长 )

  昨日雪花漫天飞舞,尽管很冷,但踩着雪去上班,内心还是有点抑制不住的小兴奋。有小伙伴在雪上写下“武汉加油”,给大家鼓劲儿打气;还有人迅速堆起个小雪人,难得的“轻松一刻”。

  在汉口医院奋战,转眼已经20多天了。将自己层层包裹、接班、监测患者相关指标、巡视病房,早已驾轻就熟。

  抬头看见护理站对面的窗口,一个全身穿着桔红色防护服的患者家属在专注地拍窗外的漫天飞雪,很引人注目。突然而至的一场大雪,好像让大家从沉重的状态中暂时转移了一下注意力……

  45床铃响了,我赶紧跑过去,正好是“小桔”的母亲。她也急匆匆跑回来,满脸的歉意。

  “没事,排一下空气就好了,别紧张。”我安慰她,转头跟45床阿姨说,“您真幸福,有女儿一直这么陪伴着您!”

  阿姨眼睛一下就红了:“下雪了,天冷,孩子们你们要多穿点。感谢你们,不远千里来帮我们!”

  阿姨的关心,让我们的内心涌起一股暖意。“您今天不喘了,情况会越来越好的,阿姨加油!一定要吃好喝好休息好,早点回家与亲人团聚!”

  98床铃响了,赶紧又是一路小跑,原来是液体输完了。阿姨躺在床上,鼻导管吸氧,血氧92%。

  “阿姨今天舒服点儿了吗?”“比昨天好,今天不憋了。”我给阿姨竖了个大拇指!

  一旁照顾的孩子心情也不错。我提醒她:“照顾妈妈,自己也一定要注意防护。”她的眼神十分坚定:“我前段时间感染了,不过已经治好了,妈妈离不开人,我没问题的。”

  每天的工作忙忙碌碌,穿梭病房,经常停下来喘口气儿的时间都没有。但我依然愿意在治疗之余,握一握他们的手,传递抵御病魔的温暖与力量,帮他们、也是给我们自己加油打气。“隔离不隔爱”,我们一起携手战胜疫情。

  此刻对于春天的期盼,从未有如此浓烈。努力静待春暖花开,陪着妈妈一起慢慢变老!(申阳洋、伍晓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