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和奶奶视频联线,弟弟再三叮嘱记得戴上帽子”

2020年02月17日13:22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谭圆为了工作方便,毅然剪去一头秀发。

  时间:2020年2月15日

  地点: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记录人:谭圆(广州中医药大学一附院心胸血管外科护士)

  昨晚和萍姐P2班,在清洁区上PD班的是武汉本院的胡瑞老师。刚走进更衣室,胡老师边给我们准备防护用品,边问道:“你们怎么来这么早?才21:20。”

  事实上因为穿防护服比较繁琐,我们所有人都是提前半小时到科室的!我和萍姐都感叹,想不到把头发剃光的本意是减少感染机率,现在连出门的时间都节约了不少呢!

  胡老师随即笑着说:“你们看,你们一剃光头就下雪了!冷不冷啊?出门一定要戴帽子啊!这时候千万别着凉了!其实这时候武大的樱花开的正灿烂,不过现在……你们吃过食堂的热干面嘛?到时候差不多结束,我带你们去吃热干面啊!我知道一家小巷子的热干面超级正宗!我们到时候带好口罩,打包带回来吃……”

  这带着武汉独特口音的关切话语,让我们时刻记得,大家是一起并肩作战的队友!

  2:00,同事准时接班。但等我们两人都脱好衣服、做好清洁准备离开科室时已经是2:35了!回去的路上,来自广西的萍姐开心地拍摄着残留在汽车上、路灯下的零星白雪!欣喜又懊悔地念叨着:“好想在雪上写字,但是不可以!明天还是不要再下了吧!”

  是啊!还是不要再下了,虽然我知道对于长期生活在广东的队员们来说,看到雪都难掩兴奋与激动!但一旦积雪,会给社会带来沉重的压力!且寒冷天气也会对已经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人产生不良影响,症状和病情都可能加重!

  所幸雪过天晴!一场暴雪过去使空气变得清新干净,似乎病毒都少了。期待冬雪消融时,仍是百花齐放春满园。

  今日休息,和家中奶奶视频联线,弟弟再三叮嘱记得戴上帽子。家里人都知道奶奶的理念:头发、头发是朵花,女孩子一定要留长头发。所以从小到大,爸爸妈妈都不敢给我剪短发。

  我做梦都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剃光头。常说报喜不报忧,我这个时候才真正体会到。而这个八十多岁的老人,不知道是老花得严重还是怎样,似乎并没有注意到我的头发,只是一味地嘱咐,一定要戴口罩,一定要多穿衣服,不要生病了。

  为了让她放心,我事无巨细地跟她说:各机构送过来的羽绒服、棉被以及各种好吃的。

  奶奶又提到,新闻上说有家医院60多位病人好转出院,是不是越来越好了?是啊!会越来越好的!毕竟雪过天晴,春天也该来了!(陈育柱、申阳洋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