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春节期间取消国内外旅游团1.2万个

2020年02月16日18:24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市疫情存续期间文旅体育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新闻通气会现场。 陈文夏 摄

  人民网广州2月16日电(王星、陈文夏)2月16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存续期间文旅体育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新闻通气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吴青松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暂停了全部国内及出境旅游业务,截至2月15日,全市旅行社取消国内外旅游团队12466个,总人数达21.45万人。

  吴青松表示,疫情发生后,广州市第一时间关闭了全市所有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包括346家图书馆及分馆、62家博物馆、75家文化馆及分馆、174个文化站,以及2716个社区(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此外,截至2月15日,广州市区两级文旅部门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1400人次,检查各类文化旅游场所6802家次,有效推动了宾馆酒店等文化旅游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目前,广州全市共有59家星级酒店暂停营业。

  同时,广州还及时关闭了所有室内景区和景区的室内活动项目。目前,该市65家A级景区中,有53家完全关闭、10家关闭所有室内项目,仅有华南植物园、增城文化广场2家对外开放。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各区,精心筛选一批定点接待酒店,覆盖全市11个区,用于接待往返经停广州有湖北旅居史的游客朋友。截至2月15日15时,全市定点接待酒店累计接待近14天内有湖北旅居史的客人1390人,共6950人晚。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