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广州分行:从医院回收现钞不再投放市场

2020年02月16日08:0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从医院回收现钞不再投放市场

  2月15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获悉,疫情期间,针对从医院、农贸市场和公交行业回收的现钞,人行广州分行将对其进行二次消毒后直接销毁,不再投放市场。

  据了解,人行广州分行紧抓“人、钱、物”消毒防护三道防线,指导广东各级人民银行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现金分类回笼和加强现金流通场所的消毒,全面筑牢防控安全线。疫情期间,该行指导辖内商业银行对从医院、农贸市场和公交行业回收的现钞进行全额清分、消毒,做好特殊标识和消毒记录后上交人行广州分行,该行将按照相关规定对上述场所回收的现钞进行二次消毒后直接销毁、不再投放市场。

  目前,人行广州分行实行现金供应日报告制度,指导广东各级人民银行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现金供应保障机制,开通疫情防控现金服务绿色通道,积极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等应急现金服务。此前,其已在广州市推行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联网方式办理领取现金业务的便利化举措,大大压缩了办理业务的人员、时间,实现最小化面对面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支持地方抗疫现金需求,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用上“放心钱”“卫生钱”,2月3日至13日,人行广州分行全辖共投放原封新劵近30亿元,回笼现金78亿元。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等疫情防控一线单位提供大额现金需求1249笔,金额2.7亿元,回笼现金6186笔,金额8亿元。(记者/唐柳雯)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