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加强疑似病例管理 确保“当天检查当天确诊当天收治”

2020年02月14日18:24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2月14日电(王楠) 2月14日下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紫霄在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管理,广东推出了“三当天”举措,确保疑似病例当天检查、当天确诊、当天收治。

  周紫霄说,医疗救治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而加快疑似病例的确诊是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的关键环节。广东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推出了疑似病例“三当天”举措,即“当天检查、当天确诊、当天收治”

  在具体检测程序上,广东要求各定点医院建立疑似病例检查检验的快速通道,收治疑似病例后,必须尽快采集咽拭子进行检测,同步开展胸部CT检查,做到当天检查、当天确诊、当天收治,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