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兵库县向广东省捐其绝大部分防灾贮备口罩

2020年02月14日15:54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日本兵库县向广东省捐其绝大部分防灾贮备口罩。图为捐赠物资接收仪式现场。 广东省外办供图

  此批口罩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日本地方政府最大规模的捐赠。 广东省外办供图

  人民网广州2月14日电 (陈育柱、吕簪)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政府外事办获悉,日本兵库县将其防灾贮备中的绝大部分口罩捐赠给广东省。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日本地方政府最大规模的捐赠。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广东省友好县日本兵库县非常关心,第一时间向广东省表示慰问。

  在了解到广东省抗疫物资短缺,兵库市面口罩脱销、供给不足的情况下,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积极主张并克服困难,将全县用于防灾贮备的绝大部分口罩捐赠给广东省。

  经广东省政府外事办、广东省民政厅和海关总署广东分署沟通协调,这批口罩分别于2月13日、14日运抵广州白云机场。此次捐赠得到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和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

  西日本中国企业联合会、上海义达物流公司、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邮政广东省分公司全程接力,无偿提供运送服务,确保物资及时顺利从神户运抵广州。

  广东省与兵库县于1983年2月正式缔结友好省县关系。结好36年来,双方在高层互访、经贸、教育、环保等诸多领域开展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

  据介绍,井户敏三自2001年起,连续五次当选兵库县知事,至今共率团16次访粤,一直奔走在中日地方友好交流的第一线,为中日友好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