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战粤勇·文艺出征”系列作品展播(一)

2020年02月12日20:45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题目:《战疫V必胜》  

  作者:梁宇

  媒介:综合材料·装置

  作品简介

  疫情蔓延,人人自危。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奋战,全国人民像是接收了一种信号——“红灯停”。大家不约而同地遵循了一种秩序,停下了手上的工作,做到避免外出减少传染风险。而一群逆行的身影:奔赴病毒战场的医务工作者,搭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团队,时刻为我们实时报道疫情的记者等众多毅然在坚守岗位的人,一路绿灯的征途,他们通往的并不是星辰大海,而是重重危机的生死一线。天灾人祸防不胜防,但人间真情和爱比病毒蔓延得更快!

  本作品将信号灯所指代的“社会规则”加以排列强化,以此强调“秩序”本身在与疾病博弈混乱环境中的重要性。作品以浓烈的对比色彩、紧密排列的几何图形试图传达当下人们的紧张情绪和焦虑心态。同时,信号灯中“行走”“前进”“Victory”的提示标识,被清晰地提炼出来,成为能让画面安定的因素,望带给观者一点思绪的宁静与心灵的慰藉。

  作者简介

  梁宇,现为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巡视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水彩画艺委会主任,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研究员,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深圳大学艺术系客座教授,深圳画院签约画家。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