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一院捐赠近300万元医疗物资支援广东赴湖北医疗队

2020年02月11日21:09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中山一院将物资捐赠给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 通讯员供图

  人民网广州2月11日电(李语、彭福祥)2月11日,中山一院将一批急需的医疗物资捐赠给广东省应急指挥领导小组,统一调配给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据悉,这批医疗物资包括1台ECMO、2台呼吸机、N95口罩、防护面屏等,总价值近三百万元,均来自爱心校友、社会人士的捐赠以及医院自有的设备。

  “让社会爱心延续下去。”中山大学副校长、中山一院院长肖海鹏表示,医院正在想方设法,通过中大海内外校友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寻找更多的医疗防护资源,尽最大的努力保障医院临床和湖北前线。

  中山一院党委书记骆腾也表示,我们把关爱传递给广东医疗队,这不仅是国家区域综合医疗中心的社会责任,也是无私奉献,大医精神的具体体现。

  除了捐赠物资,中山医人更是冲锋在第一线。1月24日除夕夜,中山一院医疗队作为广东首批国家医疗队迅速开赴武汉第一线,1月28日再次派出第二批医疗队,2月8日元宵节前131人医疗团队再次增援武汉,至今已有150名精兵强将奋战在湖北抗疫斗争第一线。

  截至目前,中山大学已陆续派出四批500多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支援,广东目前驰援湖北的1176名医疗队员中近半数来自中山大学。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