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二批对口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将于今晚出发

2020年02月11日17:24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2月11日电(王星)2月11日,来自珠海、梅州、湛江、清远、河源等广东省多个城市的医护人员,纷纷向广州白云机场集结。他们将加入广东省第二批对口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于今晚赶赴湖北荆州。

  2月9日晚,国家卫生健康委下发《关于印发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了对口支援关系,其中广东和海南支援荆州市。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接到国家号召后,广东立即行动,火速成立了广东省援助湖北荆州新冠肺炎防控前方指挥部和临时党支部。总指挥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飞担任;副总指挥由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党委书记朱宏、省结核病控制中心主任周琳、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林立丰担任。

  2月10日晚,广东省已向湖北荆州派出首批医疗队,并于11日凌晨抵达荆州。首批医疗队共有108名医疗和防疫方面的专家,来自广东省6个医疗卫生机构和行政机关,包括呼吸内科、感染内科和重症ICU等科室的医疗专家、护理人员、防疫专家和检测专家。

  据了解,广东将根据“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让医务人员和床位等患者,不让患者等床位和医务人员”的总体原则,开展防控救治工作。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