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对口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首批108人出发

2020年02月10日23:33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省对口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首批108名队员启程。广东省卫健委 供图

  人民网广州2月10日电(王星)2月10日晚,广东省对口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首批108名队员启程。

  此前,广东已先后向湖北派出了12批次医疗队,共1176人。

  2月9日晚,国家卫生健康委下发《关于印发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了对口支援关系,其中广东和海南支援荆州市。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接到国家号召后,广东立即行动,火速成立了广东省援助湖北荆州新冠肺炎防控前方指挥部和临时党支部。总指挥由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飞担任;副总指挥由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党委书记朱宏、省结核病控制中心主任周琳、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林立丰担任。

  据介绍,此次前往荆州的首批队员,分别来自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第二人民医院、省结核病控制中心、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和金域医学6个单位。他们中有来自感染管理科、感染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等专业医生护士,有具备丰富行政管理经验的管理人员,有实验室检测、流行病学调查、消毒等预防人员等。

  广东将根据“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让医务人员和床位等患者,不让患者等床位和医务人员”的总体原则,开展防控救治工作。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