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首例重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治疗16天后痊愈出院

2020年02月06日13:02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佛山2月6日电(刘泰山、 曾雅君)2月6日,广东佛山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患者,经过16天治疗后痊愈出院。该患者也是佛山市治愈出院的第2例患者。

  据悉,刚刚出院的这位40岁男性患者有高血压基础病,1月6日曾接触过有武汉旅行史的发热患者,1月10日出现头晕,咳嗽等症状到南海区第七人民医院就诊,后以肺炎、高血压病3级高危组收治入院。

  1月20日,患者转省级定点收治医院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入院查胸部CT显示双肺病变等特异性改变,同时伴有气促、低氧血症。经专家会诊,患者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疑似病例标准,收入市一医院感染科负压病房治疗。

  1月21日,经广东省疾控中心检测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该名患者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也是佛山首例确诊病例。

  患者在佛山市一医院住院治疗期间,医院成立以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呼吸内科等跨学科专业专家组成的重症病例救治团队,多次邀请省专家进行会诊,采用高流量通气、抗病毒、增强免疫等对症治疗。

  经过16天治疗,患者病情逐渐好转康复,3次复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示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确认,符合国家规定的出院标准,于2月6日出院。

  “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开始心里很怕,但在医务人员的精心救治下逐渐康复,现在可以出院与家人团聚,非常开心!”该名患者说,如果不幸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千万不要害怕,只要相信医生,相信科学,一定能治好!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