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做好“返校开学”和“开学不返校”两手准备

2020年02月04日19:58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2月4日电(胡苇杭)“华农正按上级要求,准备‘返校开学’和‘开学不返校’两套方案。”华南农业大学(以下简称“华农”)党委书记王斌伟在2月4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学校在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尽量减少疫情对开学的不利影响。

  据介绍,华农目前有42900名左右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其中湖北籍1097人,目前有754人尚在湖北,1056人到过湖北;全校教职工5565人,湖北籍357人,83人尚在湖北,146人到过湖北。

  “在疫情解除之前,不安排湖北师生返校。”王斌伟说,华农严格执行广东省政府对各大专院校开学时间要求的决定,不提前让学生返校,并全覆盖摸清师生身体情况。

  同时,华农将加强校园安全管控,要求在校学生没有特殊情况不外出,加强管理校外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使输入风险降到最低。此外,该校将对课室、实验室、宿舍、图书馆等场所全面消毒,设立独立健康观察区域,配备好后勤保障。

  目前,华农正在准备“返校开学”和“开学不返校”两套方案。如果疫情明显缓解,学校则安排符合条件学生分年级、分专业、分时段返校,对于不能返校学生开展远程教育,对于处在隔离期间的学生,在其康复后或解除隔离后进行补课。若不具备返校条件,华农将统一进行远程网络教学,条件具备后再安排返校。

  “无论以何种方式开学,我们都注重教学质量。”王斌伟说,学校将优先安排理论课教学,延迟实践实习课;若开学不返校,学校将要求所有任课老师制定线上课程教学方案,做好对学生的教育辅导、考核监督工作。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