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院士亲自迎接吉利德公司老总?假的!

2020年02月04日16:27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图为网传谣言。

  人民网广州2月4日电(王楠、苏越明) 近日,一则“钟南山院士在机场迎接吉利德公司老总”的信息在网上流传。2月4日,钟南山团队发表声明表示,该则信息与事实不符。

  声明表示,1月29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W. Ian Lipkin教授到访中国,并于1月30日早上与钟南山院士会面。因1月30日早上,钟南山院士需要到北京讨论全国疫情的防治策略,Lipkin教授在钟南山院士前往机场的路程中洽谈,钟南山院士听取了Lipkin教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治意见。

图为1月30日清晨,Lipkin教授在广州白云机场送别钟南山院士。 钟南山团队 供图

  声明称,W. Ian Lipkin教授是蓝迪国际智库公共卫生与健康领域专家组成员,哥伦比亚大学传染病学、神经病理与细胞生物学教授,是美国著名的病毒学家,并非吉利德公司老总。

  关于网传“吉利德公司研发的药物瑞德西韦对新型冠状病毒有抑制作用”的表述,钟南山团队回应,瑞德西韦在美国治愈1位患者属于个别案例报道。有关吉利德公司的瑞德西韦在国内应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治疗,目前正由中日友好医院曹彬教授团队进行临床试验,疗效仍待观察。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