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收治床位超8000张 满足当下疫情防控需求

2020年02月03日19:10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2月3日电(王楠) 2月3日,本网从广东省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例行新闻发布会获悉,广东全省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床位充足,同时广东也做好在重点城市建设临时救治医院的准备。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紫霄介绍,目前广东正持续建设网格化的立体运行防控体系,聚焦基层疫情防控,做好社区、村居防控“最后一公里”。同时,广东正加强科研攻关,成立疫情科研攻关专项,发出《致广大在粤专家人才的倡议书》,鼓励在粤专家群策群力、攻坚克难显身手。

  在应急救治医院建设方面,周紫霄表示,目前广东收治床位充足。最新数据显示, 30家省级定点医院收治床位有4755张,16家市级定点医院收治床位有1085张,还有后备医院可以提供收治床位2255张,总共有8095张。通过应急调剂,床位数还可以不断增加。

  与此同时,广东省还按照“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根据应急预案,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等市做好建设临时救治医院的准备。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