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不建议发烧患者直接自行前往定点救治医院

2020年02月02日18:09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2月2日电(胡苇杭)2月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多位专家在会上说,民众居家防疫要做好通风、清洁、适度消毒。如果发烧,不建议直接自行前往定点救治医院。

  普通民众在家中应该怎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成员、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宋铁建议,每天早中晚,开窗通风半小时。此外,在做好清洁的基础上,适度消毒。同时,注意手部卫生,外出回家记得洗手。

  如果发烧,是否需要直接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院长何健行建议,患者可就近到发热门诊,根据医生诊断,再决定是否需要去定点医院。

  “民众不需要都去定点救治医院看病,主要是为了降低一些风险。”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祝生也认为,轻症和其他可择期就诊的病人,此时尽量不要选择定点救治医院看病,以减少院内感染。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