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佩戴N95口罩将影响肺部功能

2020年02月02日17:33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2月2日电(胡苇杭)2月2日,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成员、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宋铁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不建议普通民众长时间佩戴N95级别口罩,以免影响肺部功能。

  “医务工作者需要高级别口罩,因为他们有高暴露风险。”宋铁说,对于普通民众而言,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口罩类型,只要在所处环境中能起到保护功能即可。平时大家戴的普通医用口罩、纱布口罩、棉布口罩等,都可以减少面部暴露,减少风险。“我呼吁大家要理性使用、佩戴口罩。”

  依据专业人士看法,居民在家中没必要佩戴口罩。如果家中有病人打喷嚏、咳嗽等症状,让其佩戴口罩即可。出门搭电梯、坐公交的居民,需要戴普通口罩。到医院探望病人,可佩戴有防渗透功能的医用防护口罩,包括N95口罩。“戴N95口罩超过4小时,肺功能可能会受到影响。” 宋铁提醒,非专业人员不建议长时间戴N95口罩。

   此外,居民保持勤洗手的习惯,与佩戴口罩同样重要。接触公共场所经常被他人触碰的物品,如电梯按键,回家要洗手消毒。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